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世界急救日 | 祝贺!松江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在市级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

喜报!松江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吴佳燕荣获“2023年第一届上海市医疗应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护理组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发挥专业特长,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诠释红十字精神,充分展现过硬的应急处置水平和急救技能。

弘扬红十字文化  践行志愿精神

“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精神,它如一颗种子,从小就在吴佳燕心中扎下了深根,她立志长大后要为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2018年,她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每天步行3万多步,看着走破的袜子,她骄傲的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这个会展不一般,在这服务的我们也不一般。”第三届进博会召开时又逢新冠疫情,她严格遵守防控制度,身穿隔离衣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2019年,在松江区红十字会的安排下,她顺利通过培训如愿成为了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她长期在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等“三救三献”志愿服务活动中忙碌着,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爱的诗篇。

图片

图片

 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健康 

为更好地发挥红十字在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促进基层应急与群众性自救互救联动体系建设,她深入基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等人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打铁还需自身硬,她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师资,一定要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钻研,反复练习,力求做到更好。2023年8月,在松江区医疗应急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进博会医疗保障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吴佳燕以松江区护理组个人成绩第一名入围了松江区卫健委参赛队,代表松江区参加“2023年第一届上海市医疗应急技能大赛”,荣获全市团体一等奖、护理组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图片

图片

守护居民健康 体现医者担当

吴佳燕不仅是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同时也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她热爱基层护理工作,她认真学习国家、市、区关于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不断更新护理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她把强化慢性病预防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等融入社区护理工作中,针对社区居民慢性病患病现状与趋势,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病知识宣传。她利用业余时间查资料、做笔记,收集整理了方便老年人观看和理解的宣教图片,自制了2本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健康教育读本。学无止境,2020年,吴佳燕通过培训取得了伤口护理适任证书,掌握了这项新的护理技能后,她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伤口护理服务。她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坚持以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居民及同事们的高度赞扬,先后获得了“优秀职工”、“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做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吴佳燕将红十字事业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普及救护知识、上门慰问独居老人,结对帮助贫困儿童,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她总是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她以实际行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让奉献之花静静绽放。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