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松江区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佩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季劲松主持会议。

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jpg

过去一年,区红十字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抓好模范机关创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红十字系统风清气正,持续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佩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她就落实好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红十字系统政治建设。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先进性,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增强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注重品牌引领,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激活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要做实做优红十字品牌,使红十字“救”在身边等特色品牌焕发持久生命力,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要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打通红十字文化传播、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岗位领域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严防廉政问题发生;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努力强化作风建设,把清廉红会落到实处。

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jpg

会上,施佩丽总结了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季劲松通报了区红十字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再出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松江》。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