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区红十字会开展“国政讲习堂”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暨红十字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高质量推进全区红十字工作,3月17日上午,松江区红十字会开展“国政讲习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红十字系统工作会议,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国政讲习堂”成员曾天阳、张瑞锋和饶向阳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的专题讲座。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佩丽参加讲座。党组成员、副会长季劲松主持会议。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镇的红会干部及红十字服务总站专(兼)职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133.jpg

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国政讲习堂成员曾天阳由生动的“豆选”小故事引入宣讲主题,张瑞锋结合中西方政治历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民主制度从无到有的进程。饶向阳阐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既带有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坚持发扬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一民主真谛,又体现了全人类对民主的共同追求,提供了人类探索民主道路的中国样本,丰富和发展了人类政治文明,具有重要世界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12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055.jpg

与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深刻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了历代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红十字会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红十字工作的认同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红十字工作融入松江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二是要突出主责主业,提高红十字工作的实效性。要对任务进行梳理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完成三救三献全年工作目标。三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增强红十字工作的公信力。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加强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会上,办公室及红十字事务中心各条线具体负责人对各业务条线年度重点工作做了相关培训。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