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

红十字“救”在身边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做实“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全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奉献,真心实意办实事,为松江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01

文明实践  共同志愿  红十字“救”在身边

3月5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3·5”学雷锋日暨“文明实践 共同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可以让我的两个孩子也学习一下吗?还有孩子气道异物梗阻怎么急救呢?”伴随着家长的急切求学之心,“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互动体验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始啦!往来市民积极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和AED使用方法,更有市民咨询报名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希望救护培训进企业授课,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学会一门救人技能。同时,还有很多家长主动请教救护师资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往来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2

科普漂流进阵地 红十字服务在身边

3月5日上午,“阳光科普公益行”系列活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2023暨松江区科普漂流进党群服务阵地(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松江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松江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设摊发放宣传资料、救护培训课程的讲授等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科普课堂上,志愿者演示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深入浅出地普及救护知识,传授急救技能。广场上的便民服务区,更是人头攒动,红十字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应急救护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折页及宣传品近百份,有位青年市民在咨询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后,毫不犹豫地在现场进行造血干细胞口腔黏膜采集入库,成为今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




03

暖心向阳,守护“救”在身边

2月28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农业委员会、区科委、区司法局、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松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文化育农”“科技惠农”“卫生健农”集中示范活动,在叶榭镇徐姚村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的急救体验区人头攒动,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的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村里有很多老人会一起跳广场舞,由于年龄较大,容易发生晕倒等突发情况,学会心肺复苏可以给大家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阿姨在师资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的流程及要点,并向师资及现场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现场还有几位年轻妈妈询问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儿童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师资以小朋友为例,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方法,妈妈们纷纷表示非常实用且受益匪浅,有机会可以报名参加专题培训,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以提高家庭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现场向参与体验的群众发放了应急救护包与急救知识宣传册。

据悉,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也是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最好诠释。区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解锁新版图,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覆盖人群,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造“科创、人文、生态”的新松江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