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三区联动”谋发展携手共建绘蓝图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松江区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党建共建迎百年,人道之光谱新篇。5月7日下午,由松江区红十字会、广富林街道办事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主办的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三区联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于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松江区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顾洁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来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各镇、街道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大学生志愿者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8105813.jpg

张浩亮代表上海市红十字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委区府、高校、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松江红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构建“三区联动”工作新平台、新资源、新项目,推动了红十字工作阵地功能更加完善,资源供给更加多元,供需对接更加精准、实践途径更加便捷,党建共建模式为“三区联动”工作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他希望,松江区红十字事业发展一定要紧紧围绕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抓住松江作为“五大新城”的重大契机,自觉将红十字事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一定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着眼社会所需、红会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一定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方向,持之以恒地做优做大红十字“三区联动”“博爱家园”等品牌项目,推动基层红十字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团结发动更多的组织和人员参与红十字工作,实现红十字事业发展新跨越。

微信图片_20210508105903.jpg

肖文高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松江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创新探索的“三区联动”模式,既深化了“社区、校区、院区”区域合作机制,也丰富了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站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更高起点上,松江红十字事业发展迎来了多重战略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和更高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推动松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升松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的,以“党建链”做优“服务链”,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激发党建活力,充分发挥“三区联动”共建共享优势。要搭建好“四大平台”,即组织联合平台、资源汇集平台、服务共享平台、互助共建平台;要努力做到“三联系”,即加强与区域组织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志愿服务团队的联系,加强与困难群众的联系;要聚焦“三融合”,即将红十字精神与党的宗旨深度融合,将党建业务与红会业务深度融合,将改革突破与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形成共享共建共发展的体系。三是延伸党建触角,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在工作中突出“人民至上”情怀,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群众的需求融入到核心业务中,切实当好群众的“守护人”、“暖心人”。

微信图片_20210508110020.jpg

顾洁燕代表松江区红十字会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捐赠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朱晓青为活动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08134600.jpg

以松江区红十字会为代表的社区党支部、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代表的院区党支部、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代表的校区党支部等7家单位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广富林街道办事处领导分别为“三区联动”救护培训骨干师资队、“微光”心里援助志愿服务队、“蒲公英”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融合了红十字元素的情景朗诵和RAP说唱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们耳目一新;满满的仪式感和台下的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开设线上实况直播,共有1686人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508134650.jpg

微信图片_20210508134657.jpg



活动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安排了一场救护培训讲座。据悉,本场培训是签约后的首场培训,也是区红十字会推进救护培训进高校,“送教上门”的第一站。

微信图片_20210508140640.jpg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