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松江区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读书班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区红十字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次读书班学习活动,学习专题为文化建设。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1.jpg

大家来到位于泗泾古镇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量才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展馆虽然不大,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陈列品记载着史量才从泗泾起步的个人成长轨迹、爱国进步历程,及他与周边众多仁人志士的交际。作为“报业大王”,他经营的《申报》秉持着“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的管理思想,在国家危难之际,利用《申报》作为有力的舆论工具,一次次发出振聋发聩的爱国报道。

图3.jpg

在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中国红十字会与《申报》也有着半世情缘。《申报》对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启蒙、诞生、发展助力良多。通过30年的启蒙宣传使红十字渐入人心,为红十字会的创兴奠定社会基础。1934年9月,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史量才被选举为理事,10月1日被聘为副会长。他主持的《申报》为红十字会开辟“绿色通道”,事无巨细,广泛宣传红十字业务会务、战争救护、灾难救济、社会救助、筹款募捐等活动,可谓是红十字会的喉舌。遗憾的是,一个月后,他被国民党特务暗杀。他对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2.jpg

在学习交流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佩丽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推进红十字文化宣传走深走实”进行交流研讨。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要进一步适应舆论传播格局新变化,加大红十字文化传播力度,讲好红十字文化故事,塑造更有魅力、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更有厚度的红十字品牌形象。

图4.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松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松江区红十字会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1号楼12楼西侧 爱心热线:021-57716070
浏览量: 日期:2020/8/18 10:01:20 今日:33 本月:2007 总计:5625641
Copyright©200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07501188号